周二早晨的草莓奶昔

我啥都搞,一点也不专一,慎关。
技不如人,话留三分,咸鱼养老,人艰不拆
意识流爱好者
以后挂了的文都放wb
wb id:躲雨的芮狸狸狸狸狸狸子
我是一颗墙头草,哪里甜往哪里倒。
我很甜,给她甜的。

令我们骄傲的人

-本来是叶家双子的生贺,但没有在当天写完……
-第三人视角
-无cp,写的可能偏对某些神奇的东西的论述吧
-ooc真的算我,而且我很啰哩八索
-迟到的叶神叶总生日快乐

1
我拎着包踩着高跟找到了闺蜜在咖啡店里的订桌。随手将以往爱惜无比的包扔在沙发上,无力似的就坐下,瘫在沙发上闭目养神,捏了捏鼻梁。服务员小妹走过来,用她甜美的声音询问我的点单。我随口一句“香草拿铁”,她记录完说了句服务员客套回答便走了。
“我看你挺累啊,怎么了?”闺蜜坐在对面。我半睁眼睛看了看她:嘴里叼着吸管手里玩儿着手机。眼睛跟吸在屏幕上一样头也不抬就开口问我。
“没,就初中同学过来出差。我尽地主之谊陪着玩儿了两天。凌晨飞机,我起来妆都没化就把他送到机场去的。”
“帅哥啊?”
“你脑子里整天是不是就只有帅哥?”我叹了口气,坐起来直起身子。咖啡店的效率还挺快,这时候就把饮品端了上来。
“这就是你单身的原因。”闺蜜反讽了一声。
我懒得和她争。不过过了一会儿,在脑子里过了过那同学的样子,还是说了句:“谈不上多帅,不过挺有气质的。文质彬彬很绅士……而且挺有钱。家里企业他在打理。”
“哇条件不错啊!你不趁机上?”闺蜜听见这儿,眼睛终于离开了手机那个小贱货,将小惊讶中透露着一丝八卦的视线转移到了我这个旧爱身上。
我低头喝了口咖啡,朝她翻了个白眼。
闺蜜见套不出什么话,又低头找那个小贱货去了。
“哦哟?这次国家队出战拿了个世界冠军啊。”突然,她说道。
“哈?”
“就是荣耀啊,那个游戏。咱们国家队拿了个世界冠军。”闺蜜朝我说,然后将手机推到我面前。
“这么厉害吗?”我口上说着,看了看那条微博。
突然,我看见照片里,那个拿着奖杯的男人。
这张照片我盯了起码有半分钟。
“叶修?!”我突然喊了出来,无比惊讶。
“!!你知道?”闺蜜也跟着喊出来了。这次轮到她震惊了。我很少玩游戏,就算现在荣耀火到一种无法想象的程度,我依然对此了解的少之又少。仅仅限于听过几个传的沸沸扬扬的名字:比如叶秋。
“不对不对,叶神这么有名你应该也听说过……但你怎么知道他叫叶修不是叫叶秋?他真名是最近才爆出来的啊!”我对面的这个女人又开始提问,我觉得她已经在怀疑我是不是最近暗地里狂补荣耀知识。
我平息两秒,抿了口拿铁恢复镇定。大脑里组织了一下接下来要说的话。
“我确实认识叶秋,但我不知道荣耀职业选手叶秋是何许人也,只是知道名字。根据这张照片,如果你说的叶神叶秋和我认识的叶秋是一个人的话,那么这个人是叶修。”
“因为我今早送走的那个才是叶秋。”

2
我们的初中可以在本市排上名次。而更为出名的是,在那个凭运气以摇号进校的年代,我们初中学生的平均家境档次都算得上优越,四分之一都可算得上是一群富二代,官二代。
叶修和叶秋也是其中的两份子。
叶秋,年级闻名。以年级排名时常名列前茅深受老师喜爱,以彬彬待人的态度和儒雅的气质深受女生吹捧,以随和的性格深受男生的欢迎。
无比优秀,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叶修,因自己的弟弟而年级闻名。总是卡在中下游的成绩和经常逃课去网吧开黑的历史记录让老师倍感头疼,以时常毒舌挖苦别人为乐深受口才不好的人的唾弃,出色的游戏操作水平受到了游戏宅的爱戴。
无比操蛋算不上,但也是普通学生家长口中唠叨“学学别人家的孩子”的候选人之首。
虽说长的几乎一模一样的双胞胎性格迥乎不同的例子有很多,但还是有很多人不愿意相信这两个人出自一个娘胎。
初中时候,玩儿的好的总呆在一块儿;交恶或讨厌的也会远离。可还有一群是不熟的。这一群人一见面会和他们打招呼,若是存在感不强,对方不在班上可能都是别人提醒后才会发现。
我和叶家兄弟便是如此,不过我想以上所说的情况是他们对我,而不是我对他们。
毕竟这对兄弟太有名了。不想引起注意都难。而且两人性格有太多萌点:明明针锋相对,但其实特别维护对方。那时候腐文化正是高涨之际,儒雅学霸精英弟弟和毒舌游戏宅哥哥的设定简直让班上想象力及其丰富的一些女同学热情高涨一天。
可能这两个人现在都还不知道从另一种角度来说,当年他们让多少女同学对上学产生了无比浓厚的兴趣。
初一初二的时候,荣耀还没有问世,那还是lol,Dota,绝地求生以及无数端游手游的天下。
喜爱游戏的同学整日都会沉迷于各种聊设定聊装备聊操作聊遇到的大佬傻逼之中,这时候叶修会罕见的成为类似于老大级别的人物。
“叶老大!今天放学吃不吃鸡!”
“去啊,干嘛不去。”叶修翘了个二郎腿,右手玩儿着笔。桌上还放着只写了四道题的数学卷子。
“走走走!叶神带队,那还不飞起?”另一个人立刻摔下笔,装模作样的穿起校服收拾书包。被同桌拉住提醒还有一节自习惹得周围一群人哄堂大笑。
“喂喂,老叶。你上周答应我带我打排位的,周末作业交换啊不能不讲信用!”
“算了吧,本子发下来一溜儿的红叉。你那题你家狗拿着你的笔乱画的吧,做的还不如我机选对得多。”叶修瞥了人一眼。那同学装着生气抓住叶修的衣领晃了晃。
“一会儿去网吧带不带秋哥?”一个男同学用手拐子杵了杵叶修,悄咪咪道。他有点怕被叶秋听见,虽说看在叶修的面上叫叶秋一声“秋哥”,但好学生光环依旧会让这一群成绩不好的游戏宅有些许抵触心理。
“不带,他玩儿的太烂,我怕他把我好不容易搜来的好东西给爆出来。”叶修摆摆手,转头给后面的叶秋说着,“你先回去,我过会儿回。你要买什么文具吗?”
叶秋看着自己的哥哥,沉默了片刻:“帮我带两只红笔,八点半必须回家。”
叶修敷衍地点了点头。
这个时候,耀眼瞩目的不是叶秋,而是叶修。这个人做什么都是一种从骨子里散发的提不上劲儿的懒散。唯独提到游戏,他的眼中才会迸发出一种冲劲。
那时候,电竞行业虽已经开始进入广大人群的视线范围中并且影响了很多热爱游戏的青少年,还是有根深蒂固的传统思想在排挤这项方兴未艾却又不被大多数人看好的竞技运动。
这个年代那些年轻的游戏狂热粉都有一个想要成为职业选手的梦想,叶修当然不例外。可是真正将梦想变成理想的人却寥寥无几。大家都是一边做着梦,一边在现实的压迫中苟延残喘。
我以前相信现实,但当我看见叶修在提起游戏时眼中燃起的光亮,我莫名的相信这个人,会实现他的梦想。
叶秋依旧是一个讨喜的好学生;叶修也依旧是个不算出格,却也让老师感到有些麻烦,在自己小圈子里活跃的人。
两个模样近乎一样的人走着截然不同的路,却在一些细枝末节上紧密相连。
不过走截然不同的路的时间来的太快了。这两个人的相连还没来得及紧密个一两回,叶修就离家出走了。
起初几天,叶家父母都快急疯了。到了叶修离家二十四小时立马报案,在火车站,地铁口到处问都没有找到一个叫“叶修”的高中生。
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过了几天,叶家父母没有再找叶修了。反而有听说叶父直接气到大骂叶修不孝子,永远都不要回家之类的。
我看见继续来上学的叶秋神色与以往无异,只是眼圈稍稍有些红。
我坐在座位上转着笔,盯着那空着的,原来的座位。盯了一会儿,发现叶秋也在看。
他看的太入迷,没有发现我的视线。
或许,叶修真的去追寻他的梦想了吧。我这样想着。

3.
这段往事我没怎么和闺蜜讲,只是一笔带过说是初中同学恰好认识不过交往也不深。虽然了解的确实也不多,但万一她一个兴奋在网上添油加醋一番变成“818荣耀圈老将的年轻往事”,那我不就惹上总裁和世界冠军?
惹不起惹不起。
不过当晚,我还是翻出来了叶秋的微信,问了问情况。
“叶总,你哥真拿了个世界冠军啊。”
过了大约十几分钟,叶秋才回复我:“你看微博了啊。”
“是啊。”
“那你还问我?”
……
我这不是在给你一个炫哥的机会吗叶总裁你不懂得珍惜嘛?!
当然这些吐槽我还是不敢说,只是停了一会儿,在键盘上组织语言。
“你哥真的厉害,我以为他只是做了个职业选手,没想到还拿了个世界冠军。”我发了出去,想了一下紧接着又发了句开个玩笑,“不错,初中同学一半儿做生意的也没个显摆头,现在出了个世界冠军,够我吹半辈子了。”
“我也没想到他能走到这一步。他的天赋在这里,而且我们叶家都比较喜欢把事情做到极致。世界冠军也不是不可能的。”叶总裁回复着。不过我看了看,觉得这应该是他回复我的第一条。
……世界冠军的弟弟手速这么慢,改天问问叶修知不知道这个事。
“我以前还说没听过叶修这个名字。有一段时间还关注了会儿,以为叶修和专业的比还是差了点儿所以不出名来着。倒是叶秋如雷贯耳。当时也见不着照片啥的,我还以为和你重名呢。”我接着说,顺带看看其中有没有更有意思的内容。
“叶秋就是他,他当年拿着我的身份证开的游戏号。”
“???”
“当时准备离家出走的是我,结果被他发现了,他就把我关在房间里拿了我的证件行李跑了。”
“……你们叶家男儿真是有趣啊哈哈。”
“是啊哈哈。”
……
哈,这比818更像是编的吧。

很快,叶修带着国家队拿了个世界冠军的事就被当年整个初中得知了。尤其是当年和叶修开过黑吃过鸡一起上过分的游戏宅们,在第一时间得知这个事儿后立马到处刷表示自己的兴奋。
“告诉你这个国家队领队,就叶修,以前是我同学!经常带我吃鸡开黑啊!”
“我给你说以前我给他抄作业他才带我上分的咧!”
“哇他初中就特别牛逼!我就知道他会在电竞里混出名堂!”
“我靠我初中同学是世界冠军啊!”
给我一感觉,这些谈生意签合同多正常的一群人,怎么就疯了?
或许是他们将他们年轻的,却又因身不由己而不能实现的梦,全部寄托在了叶修的身上了吧。
梦实现了,怎么就不能疯了呢?

这个热度持续了很久很久,以至于时不时在初中班级群里聊两句都能扯到叶修身上。
班群里设置了生日提醒,我看见提醒里显示了叶秋的名字。
叶修的号说是荣耀职业选手的比较多,所以没加群。现在他退役了,倒是整天上着叶秋的号。
我在群里艾特了一下叶秋。
“叶总叶总,要生日了啊。生日快乐!”
说完发了两个微信自带表情的小蛋糕过去。
一群人跟队形发着小蛋糕。
“谢谢。”
“也祝叶神生日快乐啊!你给他转达一下。”现在大家不管关不关注荣耀,都会叫叶修“叶神”。与其说是崇拜称呼,现在倒不如说是一个外号了。
我又准备发俩小蛋糕,不过叶秋微信的气泡率先出来。
“谢了,初中大家庭好啊社区送祝福。小蛋糕心领了,大家有空出来打游戏啊。顺带同学们有意愿赞助我们兴欣吗?”
凭语气和手速,这是叶修无疑。
“那你得空出来陪我们玩儿几把啊!玩儿开心了说不定啊!”一个男同学开玩笑。这个人以前还被叶修虐过几次,现在看来还是想被虐。
“好啊好啊!你哪天有空啊我来找你?”
“可以可以。哇想想能和国家队领队玩儿游戏就很刺激啊!”
“就是,被我虐那只能再刺激不过了。你以后到外面还可以炫耀炫耀。”
……我希望叶总裁能在旁边帮他那冠军哥哥把脸捡起来。

可无论是在公司管理上出众的叶总裁,还是站在荣耀圈顶尖的叶修大神,在他们截然不同的道路上,都成为了令人骄傲的人。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