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早晨的草莓奶昔

我啥都搞,一点也不专一,慎关。
技不如人,话留三分,咸鱼养老,人艰不拆
意识流爱好者
以后挂了的文都放wb
wb id:躲雨的芮狸狸狸狸狸狸子
我是一颗墙头草,哪里甜往哪里倒。
我很甜,给她甜的。

推两篇三观正文笔棒剧情好感情线甜到炸裂的文

不能算是推文了,我可能只是打着推文的幌子吹爆这两篇文,同时也来谈谈我的一些想法。(当然全是好的方面毕竟我要吹文而且我看文只分析了好的方面)

第一篇,《追声与循途》by庸责己
 古典音乐背景,音乐界里两个天才惺惺相惜的故事。
 温文尔雅又纯又浪指挥家攻x暴躁高傲又撩又骚作曲家受。
 作者文笔自然流畅,成熟真挚,一句一行之间无不透露着浪漫;两人用音乐互撩,表达爱意的场合简直甜到炸裂(这是一个普通人学不来的撩汉方式)。关于文中所涉及的音乐方面专业知识,通过作者深入浅出的描写,行外人可以大概明白,不会太会有阅读障碍,读者可以放心阅读。

第二篇,《逆旅的等候》by麦蓝
 两个有内涵有教养的高富帅通过偶然的机会成为彼此的知音相知相爱的故事。
 精明强势高富帅攻x审视夺度温文如水高富帅受。
 这篇文连载时长三年,但文的长度并不长,只有六十章,不喜超长篇朋友可放心阅读。
 作者对爱情的看法是更相信智力才情阅历相当的恋人会更幸福,所以这一篇文的cp是拥有正常逻辑和才能的高富帅。全文文笔与追声一样成熟自然,平淡而又真诚。同样也涉及了商科,经济金融以及音乐方面的专业知识,但相比之下没有一点基础的人看到这些专业知识或者商业案例可能会相对费力(或许经济金融知识是真的有点不好懂),不过也不会有太多的阅读障碍。但因为攻的设定是ABC(American-Born-Chinese),作者解释为了更贴切人设和场景,所以文中有一些是英文对话,一般有翻译,没有翻译的大家应该都看得懂;同时也有一些英文名和不好翻译的外国地名,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上面相当于是两篇文的大概介绍以及追文注意事项。接下来我会将《追声》和《逆旅》一起介绍我所看中以及欣赏的部分,因为这两篇文有些相似点。
 《追声》和《逆旅》都十分惊艳。对于我这种长期文荒迫不得已沉浸于只是博君一笑的原耽文的人来说,这两篇文让我激动无比。
 在我曾经读过的文当中,也有让我激动的文,或许是因为出色的剧情发展,或许是因为奇妙的世界设定和世界观,也或许是因为令人动容的感情线。而这两篇文让我激动的点是成熟出色的文笔,自然发展的感情线,和文字中无不展现出来的,丰富的社会及生活阅历。
 这两篇文有不同,也有很多相同。我并不是说有抄袭融梗之类的相同,而是从文字中透露出的价值,人生,爱情观和丰富阅历的相似。这个功底是抄袭不来的,只能通过真正的生活经验才能融入于文字当中。
 通过文字描写和两位作者大大的微博,不难看出两人都有长时间居住在国外的经历。她们都十分优秀,热爱生活,活得精致优雅;她们见过不同国家的风景,学到了不同的文化精髓,也将自己的观念与其融合,将阅历与见识交合,再融入进文字当中。故而《追声》与《逆旅》都让人感到一种平淡而又真挚的感觉。

不过就算基于相似的三观和人生经历,两篇关于知音的文也还是有不同。《追声》更多是灵魂伴侣的精神交流,对音乐的追求,灵感的迸发促使两个相似的灵魂互相吸引,擦出爱情的火花;而《逆旅》却是知音相遇并默契相处,彼此吸引,却在现实的甜蜜和磨难中碰撞与摩擦。若说区别,前者cp都是艺术家,思想会更为单纯,不必考虑更多现实方面的因素,故而是灵魂碰撞后得以升华,重点在爱情本身;而后者cp是有事业有追求,在商圈打滚的生意人,他们的思想更为务实,所以在灵魂碰撞后选择回归到现实的残酷,更多重点是消除追求爱情时的障碍的过程。

两篇都是HE,而且都超甜!!
 不同人会有不同观点,或许会有朋友觉得我可能吹过头了,融入丰富阅历,确立好三观好立意什么的过于虚假。但我看这两篇文后的第一反应便是我上述的大概,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个人比较喜欢从立意和文笔这方面分析文章。在我看来我觉得这两篇文非常优秀,我是真的想要实力吹爆。
 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吹了,反正我就是要吹爆这两篇文,我要向全世界安利!!

各位大佬看看我!看看这两篇文!让我的安利能够卖出去!!

评论(61)

热度(825)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