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早晨的草莓奶昔

我啥都搞,一点也不专一,慎关。
技不如人,话留三分,咸鱼养老,人艰不拆
意识流爱好者
以后挂了的文都放wb
wb id:躲雨的芮狸狸狸狸狸狸子
我是一颗墙头草,哪里甜往哪里倒。
我很甜,给她甜的。

不同的荣耀

emmmm这篇文其实是我昨年那个高考文手挑战用本省的作文题目写的全职文。为什么现在这个学期刚开始发呢是因为我无聊翻空间才翻到这篇想起来‘哦天哪我居然还有这篇文没有发过怎么能这样呢我要展现我的才华啊’。
也可能是我当写手当不下去了想当文手但没文稿就拿来凑活着了吧:)
是篇双花,但双花只是好搭档啦纯粹战友情。算昨年的高考时间双花两人的年龄也差不多。而且因为是高考时期写的所以也比较积极向上……?
不过离今年高考还有一个学期emmmm我提前一个学期预祝?
发的时间不对,不过就这样吧:)

张佳乐拿着两瓶矿泉水,在超市里等着排长队。
前面几乎是父母给自家孩子买水买避暑药,一句“放轻松考啊不要有太多压力啊,爸爸妈妈还是爱你的”重复了不知多少遍。
丫复读机吗?
张佳乐心中翻了个白眼。
超市的收银员大妈在今天也看上去和蔼了很多。一改以往双眼无神面无表情的报价钱方式,眼睛眯成一条缝的扫码,结完帐还不忘一句高考加油。
啧....今儿高考啊...张佳乐听了话,咂吧咂吧嘴。怪不得早上楼下嚷嚷的大声,好好补眠的大好时机都给搅和允了。
想着补眠就想起昨晚抢的野图boss;想起boss就免不了想起那个神经一叶之秋。
叶秋那个家伙真是烦人。
张佳乐锁紧眉头,眼中怨气仿佛要渗出水来。
“....小伙子,高考别紧张。你这样负担很大的。别站着不动,阿姨给你扫码。”收银员大妈善意的提醒了一下正沉浸于愤恨的张佳乐并想当然的把他归为某考前紧张的考生,然后快速的把快要被他捏变形了的水拿下扫码。
“是啊小伙子,高考放轻松啊,紧张反而出事。”后面的某考生母亲关切说道,接着又问一句,“诶你哪个考场的,说不定和我家崽子一个考场,好互相照应一下?”
张佳乐心中无数句带妈的话送给这位好心的母亲。
“我...不高考。”
话音刚落,抄起两瓶水连钱都没付转身跑路。
“.....不高考?”
“可能是保送?或者是给自己哥哥弟弟买水?你看都买了两瓶。”

“.....不过,他好像没给钱?”
收银员大妈和那位考生母亲互相喃喃。

孙哲平坐在外面花坛边上望着站在校门口的诸多考生们。
他们脸上都挂着紧张,他们的父母虽然看上去也挺紧张,却又故作放松地鼓励自家孩子。
他不用参加高考,张佳乐也不用。或者说目前联盟里就没有人要参加高考。
因为学历。
对于他们这群将游戏作为职业的人来说,学历是最不需要的。或许它会起点儿用,但它不能在荣耀的战场上决定胜负。
如果当时自己没有选择走上荣耀这条路,可能现在也站在校门口外,努力地再过一遍知识点,焦急的候考吧。
即使可能成绩差。
孙哲平摸了摸口袋,掏出昨晚的士力架。撕开包装塞嘴里继续遐想。
以至于并没有听见张佳乐正在叫他。
“嘿,还没睡醒吧你!”在几声大孙后人依旧没反应,张佳乐以站着对坐着的高度优势一把带力地拍了孙哲平的后脑勺。
孙哲平一下子被拍得嘴里士力架一半多都吐了出来,还差点咬着舌头。
张佳乐看着地上那坨棕色的,还富有唾液的黏糊体沉默。
“....哦,你在吃士力架啊。”
“....恩。”

把手上的水给孙哲平递了过去后,张佳乐才想起来刚刚没付钱。不过也没在乎,下次记得给就行。
递完水后,张佳乐又从口袋里拿出包纸抽了张递给旁边人。
“把地上士力架收拾收拾,别让人以为你干了什么。影响咱百花形象。”
“......”联盟第一狂剑默默开始收拾地上黏糊的士力架。

收拾完后,孙哲平又和张佳乐并排坐在花坛边上。
正常情况下,这个时候他们正在补觉又或者是通宵熬夜还没有结束战斗。而现在,繁花血景组合二人却坐在某高考考点外的花坛边上,沉默着看着这一届高考学子准备迎接他们的转折。
如果当年没有选择荣耀,今天的自己也应该会是他们之间的一员吧。两人不语,却假设着同一种情况。
“刚有个大妈问我是哪个考场的。”先打破沉默的是张佳乐。
“你骂她了?”
“心里骂的。”
两句话后,两人又陷入沉默。
过了一会儿,张佳乐抬起了手,指了指一个考生,又指了指另一个考生。这样的动作重复了五六次,也说明他点了五六个考生。
孙哲平知道他有话说。
“刚刚我在想,如果我不玩儿荣耀,今天会不会和他们一个考场。”他顿了顿,手拖着下巴又接着说,“我会不会上本科线?不不不以我的智商上一本还是没问题的。上了大学后我会选什么专业,我以后会做什么工作,我会是个怎样的人。”
孙哲平看了看他。这个脑后扎了个小辫儿,看上去年龄不大,实则却比他大了几个月的少年。身为搭档,他了解他,了解他是有多么热爱着荣耀。这一点他们相同,所以他们走在了一起,成为了搭档。
“但这样我也就不会踏入荣耀,不会和你成为搭档,不会拥有百花战队,不会和一群同样热爱荣耀的人一起拼搏,也不会拥有这样深刻的回忆吧。”
张佳乐朝他的搭档弯了眼笑着,像是传递着他的幸福。
“我们和他们在不一样的战场上,但我们和他们的目标是一样的。”孙哲平道。
“我们用键盘挥洒着我们的热血,在属于我们的战场上战斗。而他们用着他们的笔在他们的战场上一往直前。”
“我们用着不同的方式,追逐着荣耀。”
张佳乐扭过头又一动不动的望着校门口,听着孙哲平用着平和的语气说出的慷慨的话。
连握着水的手都不带换一下。
时间到了,考生们陆续进场。
突然有个考生向张佳乐微笑地招了招手。张佳乐一愣,又随即咧开嘴大幅度挥手回礼。
“怎么?你粉丝?”
“...不,刚刚那个问我考场大妈的崽子。”

等着大多数考生进场后,孙哲平起身拍了拍裤子准备走人。
“干嘛去啊?”张佳乐一把拉住了他。
“回去训练。”
“哦哦那走吧。”
回去训练吧,用着自己所选的方式努力的,坚强的去追逐荣耀。
自己的学历确实不高,不过那群高考的玩儿荣耀肯定没有自己好。联盟里哪里来的高学历嘛,学历在荣耀里又没什么用。
张佳乐在心中这么对自己说道。


如果能未卜先知,张佳乐知道了十年后叶秋带的新队里有两个大学生,其中有一个还是那种可以把荣耀这个游戏当成一道数学题来计算还真的解出来的高材生,可能会明白随便立flag真的不好。

可惜,自古枪兵幸运E嘛

《我与高考》

评论

热度(18)